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金昌市委来校洽谈科技合作

金昌市委来校洽谈科技合作

作者:动科学院 张磊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张洁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1.jpg

6月22日,金昌市委副书记李盛刚一行8人来校,就进一步开展校地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出席了座谈会,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教授以及曹斌云教授等专家参加了座谈。

2.jpg

李盛刚副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学校对金昌市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他表示,金昌市在羊产业特色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校在良种引进、科技支撑、人才保障、项目申报、技术培训等多个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动物科技学院周占琴教授和宋宇轩研究员,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一茬接着一茬干,以积极专业的精神,勤劳务实的态度,致力于金昌市羊产业发展,展现出了高度的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他们把金昌市当作自己的故乡,把金昌市羊产业当作自己的“孩子”,这份责任感和工作态度,打动了金昌市每一个曾与他们共事过的人。他对为金昌市羊产业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3.jpg

陈玉林副校长对金昌市考察团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金昌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奶绵羊试验示范基地工作的全面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金昌市和学校的十年合作是校地企、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十年以来,双方密切往来,共同努力,在金昌市羊产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陈玉林副校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大力实施的12345战略。同时作为羊遗传改良与生物育种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科研推广成就。对目前金昌在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和特色产业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表示在奶绵羊新品种申报方面学校将给与大力支持,并对产业进一步如何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776f5ef78e3743f58a6d9ebdd6b2a94e.png

金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世成对此次考察活动进行了介绍。我校金昌奶绵羊试验示范基地首席专家宋宇轩研究员介绍了基地建设历史以及近五年来在金昌市羊产业转型升级、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奶绵羊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科研推广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金昌市招商局薛忠来副局长、永昌县委龚卫东副书记、校推广处王亚平处长、动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曹斌云教授等与会专家围绕金昌奶绵羊全产业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十年来,在学校和金昌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校地双方通力协作,使金昌市肉羊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确立了湖羊作为国内优秀肉羊母本品种的基础地位,建立了“461”高效生产模式并大范围推广;在国内首次引进了东佛里生奶绵羊并开展杂交利用。截至目前,全市东佛里生及其杂交后代群体规模达到1.94万只,其中纯种东佛里生奶绵羊0.16万只,打造形成了国内最大的奶绵羊生产基地,国内首个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加速进行,数智化牧场统筹推进。金昌市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奶绵羊种羊和绵羊奶生产基地。

6a10f3f8328647c79922216a79a137b7.jpg


 编辑:巩敏芝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