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胡巧娟/文 安相/图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104会议室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张晴副编审受邀为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学生通讯员做专题辅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运良主持。

IMG_9685.JPG

张晴老师做培训

培训会上,张晴结合自己丰富的新闻报道从业经验,用丰富的事例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的作用、新闻写作及消息写作等方面告诉大家,怎样选准新闻题材,找准角度和切入点,挖掘闪亮点使新闻吸引读者眼球。同时,她对消息写作的标题、导语、主体、消息背景及结语等写作技巧给大家做了重点培训。最后,结合学校和学院网站消息写作案例,与师生就新闻写作中经常性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IMG_9689.JPG

培训会现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对自己有很大地帮助和启发,让自己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初步掌握了新闻写作技巧,今后要更加细致观察和学习积累,充分挖掘学院新闻宣传亮点,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良好形象、扩大学院影响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胡巧娟;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