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作者:张明侠 刘文章 阮子豪/文 耿志强 胡张涛 张旭邦/图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开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各学生党支部党员观看专题党课直播,一同回顾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在学生群体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学习现场 (2).jpg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3).jpg

学习现场 (2)

同学们认真观看党课.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党课

同学们认真观看党课 (2).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党课 (2)

同学们认真观看党课 (3).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党课 (3)

水产1901班高霞霞表示:观看《党课开讲啦!》这一节目,心中慷慨激昂。听完老师的讲述,真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真正让我感受到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一百年来,我们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发展,不断的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是共产党人的付出构建起来的,我们将永远相信党,坚定的跟着党走,不断的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近。

动科2001班漆政君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过去的一百年间,党为我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从改革开放到精准扶贫,共产党无不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入党功利的解释,也正是我一心入党的坚定信念。

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张程感慨道: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喝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100年的风雨兼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共产党沧桑几度,风雨如磐,与时俱进,千锤百炼。在此共同为我们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庆贺,共同祝愿我们的国家和党永远强大,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郭丽娟表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而我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星星之火走来,向星辰大海奔去;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夯正前行的路线,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进。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革命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动科2106班新生朱瑞感慨道:有幸参加本次党课的学习,我感到高兴与自豪,让我可以真正了解党,走进党,加深我对党的进一步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共产党人要始终清醒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地位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要时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经过了党课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念,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一定会积极入党,争取可以为人民服务。

学生们上台分享感想.jpg

学生们上台分享感想

本次党课让我们深深领会到了党史的魅力,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一定能,这是人民对于党的信心,也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