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701团支部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701团支部

作者:赵文妍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25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他们朝气蓬勃;25种不同的地域风俗,他们个性迥异;他们在摩擦中寻找共鸣;在合作中追求进取。时光匆匆而过,恍然间两年的时光偷偷溜到了脚后,动科1701团支部,一个大班级,一个小家庭,就在这不知不觉中走过了无数个精彩的时光。

在这里,有他们对学习的热情,有他们为班级荣誉并肩作战的身影,有手拉手共同创造出的成绩,更有每一个人为未来拼搏的留下汗水。就是这些的点点滴滴,组成了这样一个光芒四射的团支部!

先进班集体奖状.jpg

动科1701获校级两项集体荣誉

思想引领,以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在思想上,动科1701团支部全体同学作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该支部每周举行团日活动,精心策划细节,坚持记录过程,进而帮助团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纲领,在思想高度提升的同时激发团员的思想活力。团的先进性决定了团员们应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而大学生的身份又决定了他们会将建设祖国作为自己的目标,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将个人与国家紧密结合起来。在团的教育下,有90%的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有6名共产党员,支部有多位同学曾获优秀共青团员。

南校团日活动合照.jpg

主题团日活动合影

刻苦学习,志存高远不负少年

在学习方面,动科1701班始终保持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学习态度,累积有三位同学获得校级“三号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多名同学获得院级“三好学生”等称号,学分成绩及综测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列,整体平均分、优秀率一直稳居全年级第一。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这个班级科创成果也是收获颇多!何春、李佳霄同学分别主持一项国家级科创项目,毕谊、徐子洁、赵文妍、吴义同学分别主持一项省级科创项目。

实习合影.jpg

实习结束时合影

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支部成员均积极参与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在篮球赛、拔河比赛、校运会中尽情挥洒汗水。比赛中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出了青春、赛出了精神。支部中多名同学参与学院团学工作,作为各大晚会、比赛的幕后工作者,为集体贡献力量。此外,多名同学参加学校艺术团,刻苦训练,为许多演出贡献出精彩节目。

篮球赛后合影.jpg

篮球赛后合影

志愿活动,与光为伴,与爱相随

在各种实践活动方面,动科1701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来锻炼、提升自己,丰富学习之外的生活。

在大一上学期结束迎来的第一个寒假里,赵文妍、张琦悦等就参加了回访母校活动,他们以自己的亲身体验来宣传西农,提高学校知名度。在2018年暑假期间,班上绝大部分同学都参加了“三下乡”活动,李佳霄等人前往贫困地区进行扶贫调研,希望在脱贫大背景下贡献力量;徐子洁前往交通闭塞、信息不发达的农村支教,为孩子们送去知识;赵文妍带队探索西北特色民俗文化,体验造纸工艺和代代相传的腰鼓,他们最后都获得了不错的奖项。除了寒暑假,支部成员在学期内也参与了很多的实践活动。朱勇臻、徐子洁等参加第八届田园使者,何春、谢婉婷踊跃竞选村主任助理,他们说:“在为期一年的村助经历中,开拓了解决问题的思维。”

回首往事,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他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刻苦耐劳的精神,用我们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个人奖状合集.jpg

获奖证书一览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