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赴河南开展调研和技术指导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赴河南开展调研和技术指导

作者:黄永震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6月18日-20日,应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试验站站长祁兴磊研究员的邀请,学院陈宏教授、雷初朝教授、黄永震副教授一行赴河南省泌阳县夏南牛原种场开展调研、采样与对接工作。

在驻马店试验站站长祁兴磊研究员等陪同下,团队专家对驻马店试验站(泌阳县夏南牛原种场-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进行考察调研,参观夏南牛原种场和育肥场的草料加工区,种公牛舍、母牛舍、带犊母牛舍、饲草青贮区等;并对35头育肥夏南牛进了体尺和体重,背膘厚度和眼肌面积的测量,同时进行组织样品采集和数据收集。

团队专家与祁兴磊站长对接2020年岗站工作,并就夏南牛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团队专家强调,相关单位要根据当前夏南牛产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制定、落实和做好选育扩繁的发展规划与目标,通过“政产学研”结合方式,强化协作,加强交流,注重育种和饲养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抓好核心群选育和饲养管理,做好生产性能测定,分阶段饲养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夏南牛的综合生产性能。

此次调研和技术指导,为开展夏南牛的保种、选育提高、无角品系的选育和优质高档牛肉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奠定基础。

交流合影

现场调研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