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赵家豪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赵家豪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赵家豪,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畜牧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留坝县紫街办兼职团委副书记、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副秘书长、畜牧2105班班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互联网+”第六届省级银奖、第四届省级优秀奖、第28届农高会优秀志愿者等1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项。本科及硕士期间获评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荣获团干部标兵、优秀毕业生、优秀抗疫志愿者、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30余项校级荣誉,发表SCI论文1篇。2022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畜牧2105-赵家豪_副本.png

牢筑思想根基 锤炼作为本领

赵家豪同志自2017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长期在实践中践行着党的理念,为广大同学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政治思想上,一直忠诚于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掌握政治理论知识。在同年级中成为第一批发展对象,并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作为新党员发言。随后在组织的关怀、老师及同学的认可下,与预备党员期间的深入学习与领悟,赵家豪同志于2020年7月预备期满,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他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支部立足学科特色,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先后与山东农业大学畜牧水产研究生党支部、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与第五、第九党支部联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庆祖国73华诞”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党史校史学习、感悟科学家精神、支部件交流研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观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国庆节期间在校的支部成员乐享假期,上好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课。支部成员普遍反映活动形式新颖,学习效果突出。在任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联盟副秘书长、红星讲师团讲师期间,参与开展“西部高校联学联讲”、“红星微党课”等活动,累计与18所高校开展联合宣讲10余次。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发挥先锋和表率作用,一边努力当好党组织的主心骨,一边争做攻坚克难的领头雁,在困难面前彰显党员担当。

甘于奉献担当 不忘服务初心

赵家豪同志在本科期间担任动科1702班长,认真宣传执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恪守服务职责,营造优良学风,班级研究生升学率达70%,带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在担任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分会执行主席期间,主持策划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养老院爱心义演等多项大型活动,带领分会获先进学生分会和雷锋先进集体。在担任留坝县兼职团委副书记期间,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协助完成《留坝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县域农村“生活服务圈”建设的行动方案》制定、陕西省都市广播推介活动。在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期间,圆满完成学校第五、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办任务,制定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断加强思想引领组织骨干在重大事件节点发声,坚定不移落实改革要求,牵头开发学校第二课堂数据展示平台,和自助信息服务系统,累计服务师生2万余人次。

践行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性活动及志愿者服务工作,参加“三下乡”活动4次,赴晋中市、忻州市开展支农支教服务,曾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通讯员和暑期实践优秀个人称号。担任第28届农高会志愿者,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担任第十一届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者,亚洲动物基金动物福利校园活动优秀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担任工作组组长,牵头开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程序,解决核酸检测查询慢、物资需求统计难的问题,累计访问量8万余次,累计志愿时长600小时以上,3年间荣获抗疫优秀志愿者2次。作为西北高校开发者联盟联合创始人,依托西北高校平台和专业学科优势,共享项目资源,以“信息赋能、实处发力、服务同学”为核心目标,开发防疫云平台等共享信息平台,推进创新组织形式、提升服务实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更好促进专业知识学习,他还先后参与了禾丰牧业暑期夏令营,赴沈阳禾丰反刍事业线实习实践,获聘“禾丰牧业校园大使”;参与叮咚买菜“向上生长”暑期夏令营,赴上海浦东总部实习实践,获聘“叮咚买菜校园大使”,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赵家豪内心一直感谢一直给予自己机会和发展平台的学校、学院和关心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他相信,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才能不负青春韶华。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座右铭】

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

【师长点评】

赵家豪同学政治思想坚定,学习成绩优异,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科研工作上善于思考,是老师的好帮手,同时也是一位专业基础知识较扎实的同学。希望赵家豪同学在今后继续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黄永震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