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于若纯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于若纯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于若纯,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动科2002班班长,曾任校国旗护卫队队长,校学代会专委会主任,动科2203班班主任助理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曹德旺励志助学金、优然牧业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等,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学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3年12月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于若纯-动科青年.jpg

奋发有为  点亮青春理想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于若纯同志在大一刚入学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始终紧跟时代潮流,主动关注时政热点,加强形势政策学习,在各方面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于若纯同志于2022年11月28日预备期满,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于若纯同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作风,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切身的行动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坚决不辱党员称号。于若纯同志主动加入学校“青马班”参加培训,在思想上不断提升自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牛精英全国挑战赛志愿者、校核酸检测执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在行动上乐于奉献,热情工作;同时多次前往周边村庄开展支教服务,在暑期社会实践调研中深入调查家乡发展现状,获评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厚积薄发  激昂奋斗旋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于若纯同志乐学善思,在学习中注重夯实专业基础,主动拓宽知识面,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主动分享笔记、帮助身边同学,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于若纯同志大一联系导师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试验训练学习,并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和帮助下主持一项省级科创项目并获得优秀结题。在科研创新的学习过程中,于若纯同志不断积累经验,勤奋思考,现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立足实践  澎湃创新动力

“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于若纯同志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从入学开始担任班级班长,于若纯同志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解决各种矛盾问题中,得到了个人的锻炼与成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于若纯同志能够以自己的积极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主动组织各项集体活动,以饱满热情的态度投身工作,所在班级当选“优良学风示范班”、两次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于若纯同志在生活中一直秉承着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尽力帮助身边的同学,在集体生活中建立起了良好融洽的人际关系。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于若纯同志也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勤奋奉献,不断拼搏奋斗!

[座右铭]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

[师长点评]

于若纯同学表现优秀,作为班长工作严谨踏实,作为学生学习刻苦努力,取得了优秀成绩。希望今后继续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李晓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