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来自湖北疫区的坚强声音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来自湖北疫区的坚强声音

作者: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学院都深深牵挂着湖北地区的每一位同学。为了更好的联系、组织、服务湖北地区的15名同学(武汉4人),动科学院成立了临时“湖北团小组”。各年级辅导员入驻QQ群,通过线上团组织生活、交流讨论,与大家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全国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感人抗疫行动中,湖北的同学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集体发声,表达他们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动科1604班王世康(武汉)说:身为一个湖北武汉人,我感受到了医生们的努力,感受到了同学、老师、辅导员的关心,感受到了中国人战胜疫情的决心。一纸命令 :封城;一声呐喊: 上千医护人员在除夕夜奔赴疫情灾区;一个号召: 全民春节不出门;一声动员: 数百辆挖掘机几天的时间建两所医院。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战斗。

动科1704班江悦(武汉)说:我深刻体会到了此次疫情爆发的严峻,从开始并没有人主动戴口罩到武汉街头、地铁空无一人,再到最后武汉封闭交通,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战胜它,但是我坚信在全国帮武汉、一省帮一市的形势下,全国人民终将取得这次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带头做到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每天定时测量体温,不制造舆论,不传播谣言,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和专项帮扶工作。

水产1601班张勇(随州)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中国有着最好的和最朴实的人民,他们都很棒。我们要相信国家的力量,相信社会的温暖,相信我们这个民族的气节,我们经历过战乱、经历过外侵、经历过各种天灾人祸,我们都撑过来了,更何况如今的中国空前强盛,会越来越好的。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动科1605班欧阳木子(宜昌):在“情”的方面,湖北人民是可亲的,他们管住自己、帮助别人;中国人民是可亲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世界人民是可亲的,危难之时,伸出援手。在“理”的方面,党中央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及时、果断采取封城、援助、保障等一些列措施。相信,我们迟早会有一天会摘下口罩,迎接阳光。

水产1902班冉晶晶(松滋)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席卷了我们本该安宁、热闹的城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护人员们驰援武汉,坚守在抗击病魔的第一线;作为居住在重灾区的我们,要做的便是服从安排,耐心待在家中,停课不停学,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充满信心。

动科1803班卢慧敏(黄冈)说:新冠肺炎的爆发,让我们所有人错不及防,口罩脱销,酒精脱销,谣言四起,一切都乱了套。但随着联防联控的实施,随着四方伸来的援助之手的到来,我们开始恢复冷静,让浮躁的心沉淀下来,在家做好隔离、陪伴亲人。等待的过程是枯燥的,但疫情过后,我们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湖北团小组制作的VCR

坚强发声2.png
湖北疫区学生坚强发声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