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开展奶牛科技周活动

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开展奶牛科技周活动

作者:张俊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近期,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开展奶牛科技周交流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奶畜实践生产中的问题,按照产业需求牵引、突破瓶颈的科研方向,合理选择课题切入点,立足专业,服务行业。

此次活动以“走出去-进现场”和“引进来-开座谈、请报告”的形式开展。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座谈交流

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赵遵阳、宝鸡牧场场长李骁勇、公司营养中心部长张霞,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场长董永,宁夏塞上牧源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佳军、营养总监周帅,青岛澳蓝明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一行受邀来院,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教授、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姚军虎教授及团队教师、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主要围绕奶畜能量代谢和碳水化合物营养调控途径及方法、日粮粗饲料质量、奶牛产后健康管理、青年牛培育和犊牛饲养管理提升奶牛产奶量的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主题报告

期间,赵遵阳博士为广大师生做《中国大型牧场营养实践分享》主题报告,他结合奶牛场一线大量实践经验,从奶畜企业发展前景、职业发展建议、关键理念和营养师等方面进行讲解,引经据典、启迪人生。同时,就奶牛泌乳效率、饲料原料使用、日粮营养水平评估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NeoImage_副本.jpg

实地调研

前期,团队教师深入养殖企业,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和养殖户在生产中积累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充分调研,获取第一手的现场资料,初步获得可能实施的科研课题思路。

奶牛科技周活动,是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践行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顶天立地”“做真科研、真做科研”的理念创新性举办的一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紧密结合产业重点和难点,以解决行业实际问题为科研课题的出发点,发挥畜牧行业科技人员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