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师生同心抗疫情 健康学业共保障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师生同心抗疫情 健康学业共保障

作者:刘寅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动科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和书记为组长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加强指导,提前研判并做好有关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学院制定了《关于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全院全员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不延误。

全面排查,严防死守。以党支部为单位将全院研究生分为17个联络组,并指定专人担任联络员和管理员,形成“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支部书记—支部联络员”的协同联动机制。确保学生面上的信息排查和每日“健康打卡”报送全面、准确、及时。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对私自返校学生将依规严肃处理。

学生健康,责无旁贷。学院要求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研究生导师与每位研究生签定《新冠肺炎防控师生知情承诺书》,如违反承诺书约定,师生双方共同承担相应责任。

延迟开学,不误学业。学院结合实际改革教学方式,借助网络和信息化教学手段,利用校内外网络资源,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多形式、多渠道满足学生上课需求。将线下教学时间后延,在学生返校后完成线下课程,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