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在全国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做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在全国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4日-1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全国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代表我校参会并作主题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为党育人阵地》交流发言。

  曹军会指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学院党委始终牢记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推动师生思想主流健康向上,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自觉践行“四个服务”。

  曹军会从四个方面介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成果。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等措施,巩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据地”和“桥头堡”,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抓实科学理论武装,构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学习、学生党员学习、学生团员学习”的学习格局,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抓好“先锋育人工程”“文化育人工程”“实践育人工程”三大育人工程,引领学生淬炼“诚朴勇毅”的高尚品格,践行西农精神。三是严格底线思维,掌控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加强课堂阵地、文化阵地和校园网络阵地管理,构筑抵御宗教渗透“防火墙”,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把文化活动打造成为育人的平台,让新媒体平台始终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四是加强文化建设,营造意识形态工作良好氛围。凝练“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学院文化,举办畜牧先贤百年诞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学院发展正能量。

  豪情奋进新时代,砥砺担当新作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讲好西农动科故事,引导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使命,服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推荐的本地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共计147位学员参加学习。学员论坛环节,自清华大学电子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6名党委书记,围绕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经验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