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学院在116会议室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相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军虎,副院长孙超、赵运良作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姚军虎表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二是积极维护核心,对党忠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为人民服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他结合即将面临的“双一流”建设验收和新一轮学科评估两大关键工作,提出领导干部要立足实际、增强自信,找准差距和突破口,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寻求社会和校友资源,力争取得双评估的好成绩。

  孙超表示:“守纪律、讲规矩”既是一个普通教师修养的体现,更是党员教师素质的基本要求,既是外正其容,更是内正其心。“守纪律”就是让党的纪律、法律纪律、各种工作纪律入脑入心,“讲规矩”就是让党章党的制度入脑入心,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工作上尽职尽责,到位而不越位、错位。他结合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指出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把教书育人的使命扛在肩上、把党章和法纪悬在头上,以身作则,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赵运良表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他提出一是坚持严守纪律和规矩,二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三是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广大党员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曹军会表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文件互为补充,阐述了如何守纪律讲规矩以及违反该如何处置。他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心中有党、时刻为党兴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孙升辉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八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措施,通过检视问题最终促进事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准备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尤其是对“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和“七个有之”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成为守纪律和讲规矩的模范,学纪懂纪守纪,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最终目标。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