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在商洛开展渔业技术培训

我院专家在商洛开展渔业技术培训

作者:文:董武子 王涛 图 董武子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1日,“商洛市渔业技术培训班”在山阳县开班,全市渔业企业负责人代表、扶贫脱贫带头人和水产站干部等50余人参加培训班。我院吉红教授、董武子教授、王涛讲师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会上,吉红教授为学员讲授了“池塘养殖新模式及废水无害排放”,介绍了国内外池塘养殖的新型设施和技术如池塘内循环流水养殖和陆基推水式集装箱养殖模式,重点讲解了水产养殖废水无害化处理的“两微一基一菜”技术;王涛讲师为学员讲授了“小龙虾养殖形势及健康高效养殖技术”。专家们根据自身多年来从事渔业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积累,为学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授课。

吉红为培训班授课

王涛为培训班授课

  期间,学员还实地观摩了山阳县高坝镇的天柱山地生态渔牧专业合作社的池塘内循环流水养鱼系统。专家在授课间隙及观摩现场与学员们积极交流互动,并解答大家提出的渔业养殖技术问题。此次培训受到了各方好评,对商洛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培育一只渔业扶贫脱贫带头人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班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