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5)学院党支部书记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5)学院党支部书记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胡巧娟 赵海东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2日至13日,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各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培训。

  大家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领略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在艰难环境下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张思德纪念碑前,现场教学《张思德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张思德的高尚境界、崇高品格和精神魅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梁家河村,大家参观村史馆、知青沼气池、知青故居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展示了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现场教学《习近平知青岁月与群众关系》,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纷纷被总书记青年时期就扎根基层、爱民为民的炽热情怀,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深深感染。

  教职工第六党支部书记王立强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学习之旅、修身之旅、寻根之旅、朝圣之旅和铸魂之旅,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的丰厚底蕴和丰富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积极作为,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曹军会表示:党支部是党组织系统中鲜活的细胞,是党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源泉。党支部书记是打通党中央与支部党员的“最后一公里”。支部工作开展的有效与否,关键在支部书记。同时,他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此次培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加油站”和“助推器”,补足精神之钙。三是提高工作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强支部、夯实基础、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使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期间,大家集体观看了大型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

参观梁家河村

  现场教学《张思德精神》

现场教学《习近平知青岁月与群众关系》

集体观看《延安保育院》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