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冯璐/文 刘光宇/图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学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隆重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专家教授代表、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助理、朋辈助学能手的决定》。王力副书记为2019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凌飞副院长为朋辈助学能手颁奖,院长助理吴江维教授、杨小军教授为优秀班主任助理颁奖。

  雷初朝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作为大学生乃至更高层次的研究生,要具备较好的执行力,学做真人、志存高远、乐于吃苦、善于合作。他希望学生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树立远大目标,学习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校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水产172班魏雪峰;研究生新生代表2019级畜牧专业杨宇;本科生新生代表动科195班长张伊代依次上台发言,他们表示作为西农学子应当全力奋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想农之所想,急农之所急,成为“一懂两爱”新时代科技人才,团结一心,敢为人先,为我国农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大学是人生路途上的崭新起点,要带着西农人对学术、对亲友的诚,对问题、对生活的朴,对困难、对挫折的勇,对煎熬、对探索的毅,将未来大学时光合理拼接,组成金灿灿西农路标的康庄大道。”

  姚军虎院长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在学校学习时间,抢抓机遇,坚定“学农、爱农、献身农业”的理想信念,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努力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更好的走向社会,服务“三农”,振兴我国畜牧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希望同学们重新整理自己,尽快适应新生活,全力以赴将精力集中到新的学习中,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实现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努力用奋斗去诠释自己的美好青春!希望同学们关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真正将自己融入到动科学院这个大家庭,为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开学典礼

  

  奏唱国歌

  

  孙超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助理班主任、朋辈助学能手的决定》

  

  王力副书记为2019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凌飞副院长为2018-2019学年朋辈助学能手颁奖

  

  院长助理吴江维教授、杨小军教授为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助理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雷初朝教授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魏雪峰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杨宇同学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张伊代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