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榜样分享会”系列活动

学院举办“榜样分享会”系列活动

作者: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高年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2018级本科生掌握高效学习方法、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近日,学院先后邀请2016级博士生刘艳利、2015级本科生彭坤、2017级本科生张煜欣、2013级本科生陈雪兰分享成长经历,解答2018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和困惑。

  刘艳利是学院2010级本科生,本、硕、博均就读于我院,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2018年参加“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赛”获得亚太区冠军,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她以《把我心中的动科说给你听——从初识、相知到喜欢》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动科学院一步步成长的过程,她谈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她所在的团队、所在的学院带给她的,希望自己将来有能力回馈团队、回馈学院。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不论做什么,坚持下去,定会柳暗花明。


刘艳利为2018级本科生作报告

  2015级本科生彭坤现已保研至北京大学,他重点介绍了自己参与科学研究的经历,从第一次进实验室到组队申报科创项目,再到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详细阐述了尽早参与科研实验对个人发展所产生的积极作用。2017级张煜欣一直名列专业前茅,她分别从课前、课上、课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同时就如何加强英语学习、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丰富个人生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彭坤、张煜欣与动科1803班、1804班交流

  陈雪兰是动物科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毕业后保研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期间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她分享了本科时期宿舍6人中5人成功保研、1人放弃保研参加工作的励志故事,介绍了自己从不了解专业到享受科研的心路历程,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明确方向,选择最适合自己、最有利于个人发展的道路。


陈雪兰与动科1801班、1802班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