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内外专家共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质量关

校内外专家共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质量关

作者:刘寅 李娜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8日学院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共同为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全面审核,严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质量关。中国农业大学李孟华教授、袁建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熊波教授、中山大学郭长军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文兵教授,吉林大学杨润军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孙铝辉教授等7位校外知名专家,我校动医学院童德文教授、马保华教授、齐雪峰教授、黄勇教授、生命学院陈红英教授、杨若林教授、食品学院刘志刚教授以及我院陈宏教授、刘小林教授、姜雨教授、吴江维教授、任刚教授等12位校内专家受邀参加本次开题论证会。

论证会根据博士生课题研究方向分为4个小组分别进行,由童德文教授、刘小林教授、姜雨教授担任主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动物经济饲养、水生生物学等4个专业的43名博士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围绕论文选题的创新性、实验设计逻辑性、研究方法与目标的匹配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地点评,并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现场.jpg

论证会现场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以卓越农林高端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畜牧学、水产学科特色,连续多年主动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指导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校内外专家的真知灼见以及学术思想和观点的交流碰撞,开阔了博士生的学术视野,也为博士生的科研计划给予系统指导,保证了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提高博士学位论文水平。


编辑:刘寅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