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家禽团队发挥科教优势,全力保障疫情中的家禽产业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家禽团队发挥科教优势,全力保障疫情中的家禽产业

作者:巩敏芝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家禽养殖由于禽蛋日产鲜销和肉禽快长快销的“短平快”产销特征,受到较大损失。我院家禽团队充分发挥科教优势,提供技术支撑,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家禽养殖的健康、安全生产。

家禽团队积极与依托建设的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团队、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杨凌综合试验站团队,以及陕西家禽业协会筹备组专家团队密切配合,围绕养殖企业在“饲料进不来、产品运不出”的情况下,以保障家禽精细、安全的健康养殖技术实施为重点,采取专家与示范基地或代表性龙头企业“网络远程对接”线上工作方式,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家禽团队成员一方面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技术指导。组建陕北、陕南、关中三个区域的蛋鸡和陕西肉鸡等4个微信群,联系对接包括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杨凌试验站的13个示范基地和全省规模化养禽企业(场)和代表性养殖户共126个,累计咨询建议1360多条,解决企业问题119个,参加地方畜牧部门督导检查12次(地市畜牧部门专家)。同时,形成家禽养殖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的应对实操策略与技术措施,助力企业保障家禽安全生产起到重要的实操性强的效果。撰写“关于疫情防控期家禽养殖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难题及其建议”的专题调研与政府建议报告,期望能为疫情防控管理提供借鉴。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