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作者:张宇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学院阳光团员志愿服务队于3月2日、3月3日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

78190612a4a846a7ba27c0704b88f988.jpg

全面深入学习,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学院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党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弘扬雷锋精神——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团日,读《雷锋日记》、思青年担当,“学习雷锋品质,砥砺奋斗青春”主题观影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深入了解雷锋同志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同时,激励学生增强“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矢志不渝传承,让雷锋精神焕发活力。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传递青春正能量,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卫生清扫、电器义务维修,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向村庄报到,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为重点,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反诈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

力行不辍践行,让雷锋精神扎根结果。学院不断拓展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内容,举办学雷锋示范活动,结合学校村主任助理等活动,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社区支教行动”、“环保卫生行动”等活动中,分别走进等杜寨村、寨东村、徐西湾村等地,开展“便民惠民文明实践”、“关注青少年陪伴成长”、“尊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

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文明校园建设,巩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培养广大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实现自我价值、展示青春风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