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霸班级】勇做领头雁,争当排头兵的动科1801班

【学霸班级】勇做领头雁,争当排头兵的动科1801班

作者:王迪 臧嘉晟 任红英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院多年来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文明养成、文体铸魂、素质拓展、双创提升五大工程,不断提升畜牧人才培养质量,升学率连续七年突破60%大关,2022年更是达到了71.23%的历史新高,涌现了众多学霸宿舍、学霸班级。

动科1801班共27人,其中21人升学,保研12人,其中北京大学1人,浙江大学1人,武汉大学1人,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1人,北京协和医学院2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6人;考研9人,其中北京体育大学1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8人,升学率为77.78%,目前班级就业率为96.30%。大学期间,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本班学生为第一作者的SCI论文2篇,影响因子累计15.592),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中文普刊7篇,班级成员共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奖项20余项。

动科1801集体照1_副本.jpg

择高处立,向宽处行

“学霸”班级的形成得益于恰当的培养理念。刚入学时,班主任老师就有一个“野心”,帮助同学们寻找梦想,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成长”,提高学生的自我成长与自我发展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自我认识,培养学生的自控能力,挖掘学生的学习原动力。

“回忆带不走,但是好习惯会陪你走很久的路。周围都是自觉学习上进的人,大家便自发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在被动的环境中,慢慢就被周围的诱惑所吸引而掉进时间陷阱。”学习委员觉得这是他在动科1801班最大的收获。突出的自我管理能力是1801班的又一特点。“班里的每个人很早就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大家像陀螺一样奔波于学习生活,但都有明确的方向,并自觉地加速。”团支书这样说道,她已被保送至军事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四年下来,持续的学习、能力的锻炼、不断被弥补的性格短板等,通过不断积累,1801班的同学在面临学习生涯的一次次选择中,站得更高,选择更宽。

勇做领头雁,争当排头兵

每节课都认真听讲的王若兰同学,本科四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拿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保研资格,最终保送至北京大学;和老师经常探讨学术问题的曹渊婷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科研成果,拿到了武汉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6大高校的保研资格,最终保送北京协和医学院。

优秀不只体现于学习成绩,班级同学积极投身田园使者、村主任助理、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和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王若兰、曹渊婷、张东杰3人获得学院优秀毕业生。曹渊婷同学被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尽管成绩排名有高有低,荣誉奖励有多有少,但每个人都能为理想目标努力追求。潜心学术研究的同学选择推免或考研,专注实业的同学赴正大集团、基迪奥公司等单位参加工作。动科1801班的每一名同学实现了班主任蓝贤勇老师最初的期望: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毕业时找到最理想的去处。

温暖如家,汇聚成虹

入学第一天,班主任蓝贤勇老师就告诫所有同学:“宿舍是大学的家,舍友就是家人,彼此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与交流”。

宿舍是每个同学的生活场所,是最能体现四年学习成长之路的地方。宿舍的小窗口,映照出的是班集体的和谐,反映的是班集体所有人的成长。四年时光一晃而逝,大学四年里,动科1801班的八个宿舍间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他们彼此包容,坦诚相待,在学习方面,他们分享交流,彼此竞争,形成欢乐和睦、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动科1801班涌现出的学霸宿舍——2#402就是优秀集体的一个缩影。402宿舍六人全部升学与宿舍成员间齐心协力、互相关爱的友爱氛围分不开,一个个像402一样的宿舍,将凝聚力合并成强大的班级集体力量,最终构成了动科1801班这道亮丽的彩虹,也促成了学霸班级的形成。

大学时光轻轻落下帷幕,动科1801班的27名同学为四年大学光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即将踏上新征程,奔赴各自的星辰大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奋斗的新征程中,他们会不忘初心,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追寻自己的精彩,唱响青春的赞歌。



编辑:王迪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