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安相 杨启蒙 王琪璘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瞩目成效,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10月12日,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了由我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讲的高效战疫示范微党课《战疫中的中国担当和青春力量》,产生了广泛共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动科1703班王婉婷学习之后,深有感触地说:“诚如曹书记所说,这次疫情不仅是一场灾难,同时是一场大考,正是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我们才给世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次疫情中,青年人无疑是抗击的主力军,无数青年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奔赴前线,为时代展示了属于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风姿神采。一个民族,青年有担当,民族的未来才有希望。”

动科1701班何春说道:“通过这一次微党课的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党上下一心,严防死守,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那些在疫情期间奋战的95后医生护士们,充分展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坚定初心,提升科学素养,培养人文情怀,干有高度的事,做有温度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科1801班张东杰说道:“这次突发的疫情对所有的国人来说,太不寻常了,经历了一场非常时期,给人们来了一次"急刹车"。在这国难当头,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十四亿人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相信胜利就在眼前!”

动科1802班赵佳宁谈到:“有一种责任叫使命担当,有一种责任叫西农力量,有一种责任叫青年传承”,曹书记如是说。在疫情期间,学校支援大批物资,我校专家教授亲临指导农产品种养,为疫情做出贡献。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正如党课中讲到的,只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政党,即使牺牲一段时间的经济下滑,也要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同时,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所特有的际遇和机缘,中国青年更应扛起责任,不辱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动科1701班郭旭谈到:“伟大的时代唿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时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孕育产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守护生命、人民至上精神,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崇尚科学、实事求是精神,团结合作、命运与共精神,为中国精神宝库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中华民族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这堂专题微党课,不仅展现出了青年人应有的担当和奉献,给全体党员竖起了学习标杆,也深刻阐释了“中国之治”蕴藏的制度优势,加强了全体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制度自信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自觉。

编辑:安相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