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彭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彭健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文:樵淑银 杨金金 图:张海泽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21日,应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邀请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健教授来访交流。在107会议室作了题为“公猪营养与管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小龙副院长主持。

1_副本.jpg

王小龙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彭健教授从公猪营养与管理研究概况、影响公猪精液品质的关键机制、提高公猪种用价值的营养调控技术、提高公猪种用价值的数据管理技术和公猪种用价值改善效果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公猪营养与管理对企业育种发展的重要影响。结合自己团队在试验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彭健教授讲述了目前猪养殖业公猪淘汰主要原因是肢蹄病、精液品质差和疾病等三大方面,建议企业可以从肠道微生物健康、猪舍环境、季节、品种和引种月龄等方面改善公猪的种用价值。

2(1)_副本.jpg

彭健教授作报告

3_副本_副本.jpg

互动交流

在互动环节,彭健教授与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鼓励研究生们要把研究工作与畜牧专业相结合,要有信心从事解决产业难题的研究工作。彭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公猪养殖业现存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有更具体的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樵淑银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