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孙世铎教授应邀为陕西省养猪产业联盟进行生产指导

孙世铎教授应邀为陕西省养猪产业联盟进行生产指导

作者:陈永刚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生猪养殖健康发展,做好新丹系长白猪引种工作,降低生猪养殖发病率,4月25日陕西省生猪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孙世铎教授应陕西省养猪产业联盟徐子清研究员邀请,会同联盟成员在陕西华阳良种猪有限公司,对新丹系长白猪引种工作和养猪生产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并提出了相关可行性建议。

  过程中,陕西华阳良种猪有限公司经理徐子清带领参观了所引新丹系猪种的生产情况,介绍了养殖场建设发展现状,分享了引种和养殖过程中的经验。户县养猪大王张巨亭、兴平市星光良种猪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霍鸣新、柞水明月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经理金品红等人,分别表达了各自对新丹系长白猪的引种意向和所面临的问题,介绍了各自公司目前在养猪过程中遇到的生产困境,对此孙世铎教授从专业角度解答了各位成员的提问,结合各自公司的特点,对新丹系长白猪引种工作给予了指导。对生猪养殖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对猪群进行严格免疫检测和不同免疫药物交叉对比试验的建议,对其中的实验设计部分给予了重点强调。

  据悉,此次拟从汉中市城固顺鑫鹏程种猪选育场引进的新丹系长白猪具有很高的产仔率和优秀的生产性能,对于改善陕西生猪养殖猪群结构,推动生猪产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