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吉红教授应邀赴美参加匙吻鲟专题研讨会

吉红教授应邀赴美参加匙吻鲟专题研讨会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17-02-07     浏览次数:

     

  2月2日-5日,由美国水产学会南部分会主办的匙吻鲟专题研讨会在俄克拉荷马州首府俄克拉荷马城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匙吻鲟:全球资源管理的生态学、养殖学及监管挑战”。作为美国水产学会南部分会2017年年会的内容之一,研讨会吸引了来自美国二十余个州的六十多位匙吻鲟研究者到会。我院吉红教授代表中国的匙吻鲟研究者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美洲匙吻鲟在中国的分布及养殖现状》的口头报告。

  研讨会集中展示了匙吻鲟研究的最新成果,共有十八位学者分别就匙吻鲟的资源管理、生物学特性、增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大会报告,吉红教授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引进美洲匙吻鲟的历史、当前的产业模式和发展态势,并特别就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引进推广匙吻鲟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在报告进行过程中及会议前后,美国专家和吉红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期间,吉红教授还应邀访问了俄克拉荷马州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下属的匙吻鲟研究中心,并赴俄州匙吻鲟的主要栖息地Grand湖及Neosho河流进行了实地考察。

  匙吻鲟于1988年由美国引入中国,目前已在我国20多个省份进行养殖。2007年,匙吻鲟由吉红教授团队成功引入陕西安康,以其生长快、肉质佳,且具有净水功能的特性,受到当地养殖者的普遍青睐,很快成为安康水产养殖的主要对象之一和当地渔业快速发展的标志,“瀛湖匙吻鲟”也已成为安康渔业一张靓丽的名片。试验站的匙吻鲟研发及推广工作也先后获得了安康市科学技术特等奖和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此次参会强化了我校水产学科与国外同行的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并对试验站乃至国内匙吻鲟研究与推广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红教授与休斯顿维多利亚大学Kaneko副教授(左一)、堪萨斯州运动和鱼类管理委员会Quinn博士(左二)、哥伦比亚环境研究中心Chapman教授(左三)合影

吉红教授在俄克拉荷马州野生动物保护部匙吻鲟研究中心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