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琬婷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琬婷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王琬婷,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新媒体工作部副部长、动科173班团支部书记、动科173班班长。曾获多次专业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大学生、校口才之星等。2023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王琬婷.jpg

王琬婷同志自2017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一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主动运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网络红色教育平台进行时政学习。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任动科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期间,王琬婷同志精心党建,加强党员队伍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党内组织生活,通过党课、集中学习等方式帮助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与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结为友谊支部——共同开展“庆祝祖国73华诞,致敬中华铁肩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及后续分享会,与畜牧硕士2102班团支部结为互助支部——党建带团建、携手组织党课学习。创新开展“党员+积极分子”学习小组、“红色一角”支部天地和党员同志牵头的团队安全小组、党员先锋队、会务小组。响应国家号召,举办多次体育健体主题活动,如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等。王琬婷同志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身体力行做实事,丰富支部党建活动,提高支部党员凝聚力和党性修养。

热爱社会实践 甘于奉献担当

王琬婷同志注重品德修养,热衷于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并通过行动感染周围,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王琬婷同志2021年参加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志愿者工作、2022年9月迎新活动,并且担任智牧2201班班助。并于2023年5月参加校第三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本科期间,王琬婷同志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班长,组织班级开展文艺下乡、义务支教、公益清扫等社会实践活动,带领班级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王琬婷同志也多次获得校级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王琬婷同志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温情“幸福院”、田园使者等活动并担任队长,获得多次校级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在社会实践中奉献一份力量,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践行青春使命。

重视科研创新 奋发笃行不怠

王琬婷同志在科研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时间管理,在进行试验的过程中重视成果转化和更前沿先进的知识获取。于第二十二届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上作题为《Effect of interference with  RHBDD1  gene on milk protein synthesis in mammary epithelial cells of dairy goats》的学术报告。以第一作者身份于《中国畜牧杂志》发表论文《西农萨能奶山羊乳脂肪酸性状影响因素分析》和第二作者《围产期奶山羊血液生化、抗氧化及乳成分、产奶量的变化规律研究》,以第二作者身份于《中国畜牧兽医》发表论文《影响西农萨能奶山羊产奶性状的非遗传因素分析》,参与中文核心期刊1篇,以除导师外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奶山羊 SLC7A5 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标记在产奶性状早期选择中的应用》专利授权。协助本科生完成科创2项。王琬婷同志精益求精、努力奋斗,在科研道路上绽放了自己的青春之花。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相信在前进的道路上王琬婷同志仍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时代贡献力量!

【座右铭】

君子慎独,不欺暗室。

【师长点评】

王琬婷同学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乐观向上,做事严谨。生活中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能够很好的带动周围同学一起进步。作为学生党员,工作认真负责,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同学、老师的关系十分融洽。希望王琬婷同学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动物科技学院 李聪副教授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