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荣誉】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动科荣誉】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作者:韩梦璇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0-05-03     浏览次数:

     

5月3日,共青团中央表彰了2019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和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IMG_4821.PNG

相关网站截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是由洋溢着青春活力的66个有志青年(博士生15人,硕士生51人)组成的温暖团结、昂扬向上的大家庭。团支部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强化思想引领、潜心科学研究、热心公益事业,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蜕变。2017年,支部荣获陕西省“百佳活力团支部”,2018年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过去几年,支部在以下五方面中取得一定工作成效。一、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等,组织全体团员现场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提升学习效果。二、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2019年召开支部大会4次、支部委员会8次,组织团员参加公文写作、演讲与口才、主题观影等各类团课10次。认真组织开展年度团籍注册和团员教育评议,团员完成注册比例为100%,通过团员教育评议寻找不足和差距,提升个人修为。2019年,团支部共推荐4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团员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1人荣获校级优秀团干,1人入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三、科研创新不断突破。团支部狠抓科研创新,团队在解决我国畜牧行业的生产问题、奶畜碳水化合物代谢调控、家禽免疫营养与表观遗传学等方面均走在国内前沿。2019年,支部成员累计发表科技论文39篇,其中SCI论文37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2人在国家级学术会议作报告。四、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赵元琪同学书法展,并先后组织开展毕业生篮球赛、新生篮球赛等,团员参与度超过70%,促进了团员交流,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团支部贯彻落实联防联控,全体团员严格执行“健康日报”,并自觉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支部成员虎千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疫情期间,组织全体团员在线上共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充分交流学习心得。

回望过去,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他们为了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不断奋斗着努力着。挥散汗水、播种希望,辛勤地耕耘着未来的土地,盼望着硕果累累的收获时刻。他们始终坚信:有这样一个积极友善的团体,有这么一群青春活力的青年,未来可期、不负韶华。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支部将会因为他们而成为最优秀的集体,他们也将在这个集体中成就最美好的明天!

团支部合影

部分学术活动照片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