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水产养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我院水产养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水产养殖学专业成功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动物科学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后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阶段性成果。据通知,教育部本次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水产养殖学专业从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多年来,该专业围绕我国水产业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依托特色区域优势资源,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2020年4月以来,为做好水产养殖学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争取学校支持。二是提早组织成立工作组,撰写申报材料。三是积极克服疫情对工作的不利影响,组织学院领导、水产科学系全体教师、校内外专家对材料进行多轮论证打磨,提高材料质量,圆满完成了申报工作。下一步,学院将以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做好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2019年4月2日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教育部决定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