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荣获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荣获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唐红玉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12月1日,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考评会议。动科学院以院(系、所)综合量化考核总分排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mmexport1606815536838.jpg

校党委书记为动科学院(图左三)等“先进集体”颁奖

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374人,其中本科生201人,研究生173人。学院年终整体就业率为89.30%,高出学校整体年终就业率8.16%,位居全校第三名;也是除马克思主义学院、水保所之外有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单位的第一名。

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动物科学专业157人,水产养殖学专业44人。截至目前,本科生就业总人数为173人,就业率为86.07%。其中升学、出国学生135人(包括出国深造10人,推免升学60人,考研升学65人),升学率为67.16%。2020届毕业研究生中,博士36人,硕士137人,截止目前,研究生就业总人数为161人,就业率为93.06%。学院毕业生升学率、就业率均位居学校前列。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2020年,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挥部,把就业工作纳入学院年度重点工作。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亲自抓就业工作,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学工队伍出实招、拿举措,认真落实就业工作。通过召开研究生导师、学业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专题会议,分析就业形势,传达就业政策,研究和部署学院就业工作,多方式推动就业工作。其中召开就业工作人员专门会议18次,班主任就业工作例会10次,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拓宽平台,提升质量。学院根据对毕业生求职意向的调查分析,开展分类指导。通过回访用人单位、掌握就业市场。坚持每年举办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目前已经连续举办10届,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除此之外,学院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网上招聘会和校园招聘会。邀请有实力、社会影响力用人单位,举办线上、线下校园宣讲会44场,为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

做好服务,提高能力。一年来,学院开展就业大学堂、职业生涯、职场礼仪等专题培训10余场,实现毕业求职学生全覆盖和精准帮扶。学院还积极邀请企业大咖,优秀校友来校给毕业生和低年级学生分享求职和成长成才经历。让优秀现身说法,引导毕业生和在校低年级学生,研判就业形势,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做好职场规划,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实现顺利就业。

回顾2020,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动科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展望2021,动科学院将继往开来,坚持以学生为本,开拓创新,努力谱写学院就业工作新篇章,让毕业生真正实现满意就业、就业满意。


编辑:唐红玉;审核: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