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

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

作者:刘寅 李娜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9日,学院在动科楼107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教授强调,实施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是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研究生导师应充分发挥在稳定生源方面的主导作用,在推免生和硕博连读生招生选拔阶段落实导师负责制,导师和导师团队凭借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对所在领域进行优势宣传,通过导师和导师团队吸引优质生源。同时,学院将立足畜牧学学科的传统优势和深厚底蕴,将国际化战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抓手,在平台搭建、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着力打造基于学科的国际化战略。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讲话

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环作了题为《一流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报告。首先,她就留学生类型、奖学金类型、招生指标配置、报考条件、招生程序、扩大生源途径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次,她在统筹来华留学生和出国留学生两个大局,助推“双一流”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最后,她指出高等教育国际化一方面应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本,对标一流大学,找差距,守正创新,研判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标准;另一方面,逐步形成一支具有国际视野、背景复合、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国际化导师队伍,达到创新团队能够直接落地开展高水平教学和尖端科研的水平。

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环作报告.jpg

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环作报告

副院长凌飞解读了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方面的改革举措,一是完善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持续推进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统筹本科生、研究生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工作,切实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二是完善研究生招生指标配置办法,实施导师招生数量和总量控制,系统调控招生指标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副院长凌飞教授解读政策.jpg

学院副院长凌飞教授解读政策

此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明确新时代研究生导师使命和担当,迎接挑战,共同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培训会现场 .jpg

培训会现场


编辑:刘寅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