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荣获“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院荣获“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学校召开2020年庆祝老年节大会,学院荣获“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马章全教授荣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院大力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的先进事迹,加强师德教育,营造尊老敬老、关心帮助老年人的和谐社会氛围,使老同志们在发挥余热的同时幸福安康度过晚年生活。

一年来,在学院机构设置、学科评估、本科生教学评估、重要学术交流、脱贫攻坚、召开教代会、校友聚会时都要邀请老同志指导工作,献言献策。召开离退休同志座谈会,通报学院近期发展状况,征求老同志们的建议,特别是在学院有重大部署和决策之时积极主动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邀请侯文通等5位退休老教授担任教学督导组成员,为学院本科教学严把质量关,指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青年学生的成长、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了大量工作。马章全教授笔耕不缀,退而不休,经过多次删改和打磨,完成了《励志成才箴言集锦》、《敬老感恩名人言行精选》、《奋进情》等三本图书,通过召开赠书会、报告会等不同形式捐赠给在校大学生,激励年轻一代健康成长成才,不负青春时光。

每逢传统佳节,学院组织党政工领导、学生代表看望和慰问退休老教师,并一直坚持看望已故老先生的遗属。得知老同志生病住院时,院党政工领导都要一起去医院或家中看望,并解决住院期间的实际困难。每当有老先生过世,都会及时送去花圈、挽幛,党政领导登门慰问家属。同时,每个月都会为老同志优惠征订牛奶,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通过全院不断努力,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IMG_20201022_080139.jpg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