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动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作者:王钰晨 段屈雨 张宇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动科青年.jp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领袖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滋润广大青年学子的心田,激励同学们在正确道路上健康成长,激发同学们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炽热情感和坚毅行动。

有理想、敢担当

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动科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畜牧硕士2103 白军霞: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在谈理想、谈担当、谈爱国、谈奋斗、谈成长的字里行间,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情嘱托与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嘱托让我精神振奋,同时我也深知建设农业强国任重道远,正需西农精神,作为青年农科学子,我们定将牢记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勤奋求学,科研路上勇于探索,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强农兴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动科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动科2004张梦琪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在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所说的“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令我感触很深。结合自己的学习状况,我反思自己应该更加深入乡村,去实地感受,了解农民需要的东西,更好的运营知识,不能只读书本知识,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知识及专业技术掌握地更加牢固,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四有”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农林高校学生、学生骨干,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领头雁”。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研究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急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好青年学生干部工作,服务同学,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尽职尽责,争做“四有”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压舱石”。学习农业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珍惜实习动手机会,增加对畜牧业的认知,时刻做好服务社会、服务农业的准备。要矢志艰苦奋斗,争做“螺丝钉”。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锤炼不畏艰险、不惧风雨的拼劲韧劲,耐得住实习艰苦环境及工作,用奋斗绘就亮丽的青春画卷。

动科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动科2006孙世威: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同学们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我信心倍增。作为农科学子,我们要把汗水挥洒在农业生产的最前线,把课堂学习和实践躬行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学院里的团学骨干、青马班的学员,我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牢记在心上,怀着对“三农”事业的热忱之心,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交出青年实干的“好答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五四青年的祝贺中说的:“厚植爱国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解民生、治学问

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畜牧博士2201汪富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要求我们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青春的赛道上处处有考验和挑战,作为农科学子,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生态文明、促进人类健康、服务乡村振兴等四大学科使命,立志做顶天立地的科研人,不畏惧、不犹豫,敢于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锻炼自我,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研究生会主席、畜牧硕士2105赵家豪: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的回信后我倍感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一名涉农高校的学生,我们更应努力学习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走进乡土深处”自找苦吃”,深入了解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把先进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应用在美丽乡村的田间地头,在实践中练就兴农本领,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中谱写青春华章。

能吃苦、肯奋斗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

学院兼职辅导员、畜牧硕士2102段屈雨: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赞同了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提到的青年就要“自找苦吃”的想法。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要培养“想吃苦”的进取意识,增强“能吃苦”的本事,抓住“有苦吃”的机遇,完成“苦尽来”的蜕变。把“自找苦吃”作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博大情怀、脚踏实地和立足实践的成长契机。生逢时代盛世,作为动科学子,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专业所学与生活实践紧密结合,在理论知识学习的过程中,研究解决国家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舞台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宝钢特等奖获得者、动科1906刘瑞一百多年前,一批热血澎湃的青年擎起真理的火炬,不怕牺牲、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开辟经天纬地的事业。现在,无数意气风发的青年担当历史的重任,将青春事业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事业相契合,投身民族复兴的征程。五四青年的意义就在于这一脉相承。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后,我深刻感受到农大科技小院学生为农业强国建设作贡献的坚定决心,心中泛起的是崇拜与敬意。联系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动物科学,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农业院校的学子,我一定努力将所学的知识发挥在生产养殖一线,农业大有可为,青年志在必行!愿青年们齐力,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

校级“学习之星”获得者、动科2102张琨玉: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其中深刻阐述了对青年的深切期望,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将青年青春与国家乡村振兴事业紧密结合,在奋斗中助力国家振兴。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动物科学专业的大学生,以青年的活力为动科专业注入新鲜血液是我们的目标,将畜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我们的本分,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并在实验中熟练掌握,最终能应用于实际是我们的要求。“三农”问题连续多年成为国家焦点问题,而我们作为农科院校的青年学生更应时刻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牢记于心,在未来的发展中以青春之力助力国家农业振兴。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