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家禽团队全力为陕西家禽产业链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我院家禽团队全力为陕西家禽产业链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近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的陕西省家禽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在我省蛋鸡、肉鸡养殖大县蒲城县召开。我院家禽创新团队高玉鹏教授应邀做了专题报告。推进会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主持。

此次会议是陕西省今年启动的9大农业产业链(其中畜牧有生猪、乳制品、家禽、肉牛及肉羊等)建设推进工程之一,会议受到各级政府及相关企业高度重视,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兽医局及相关处室、局,各市农业农村局、家禽养殖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省内家禽产业链建设主要关联企业代表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以我校依托建设的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积极组织高玉鹏教授、闵育娜教授、王哲鹏副教授等8位岗位专家和陕西好邦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得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示范基地代表,积极参加,并为该项工程提供全产业链条技术支撑。

家禽产业链建设推进会_副本.jpg

推进会会场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蔡斌副厅长针对家禽产业链建设的现状、问题和本年度重点任务作了重要发言。他说,陕西省家禽产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提升层次和重点突破的新阶段,推进全产业链对乡村振兴十分必要,要重点采取抓龙头、补短板、强链条、育品牌、增效益,全面推动家禽养殖上规模、产品上质量、结构上档次、效益上台阶,推动家禽全产业链建设见效成势。

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院高玉鹏教授代表专家团队作了“陕西家禽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专题报告。报告明晰了陕西家禽全产业链培育的“底色”、剖析了家禽全产业链培育的“短板”,同时对破解家禽全产业链培育难题提出了实操性强的建议。特别针对家禽产业链建设实际,推出了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支撑家禽全产业链建设的六项关键技术:粮食安全大背景下的蛋白质饲料替代的系统方略;“无抗养殖”关键控制配套技术;“新冠启示”新的生物安全精准布局与实施方案;困扰目前养鸡健康的“四大顽疾”关键杀手锏技术;家禽全产业链产品安全追索系统控制关键技术;如何突破家禽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关键控制技术瓶颈及其实施方案。高玉鹏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领导及企业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会后大家纷纷就相关问题与高玉鹏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高玉鹏教授作报告_副本.jpg

高玉鹏教授作报告

推进会上,渭南市、商洛市、岐山县、略阳县等7个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陕西好邦食品公司、陕西正大、丹凤华茂等5家省内知名家禽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或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产业处、畜牧兽医局等负责同志作指导交流。

随后,参会人员先后现场调研了蒲城好邦种禽有限公司、金粟山现代蛋鸡产业园、陕西蒲城石羊饲料有限公司等5个家禽产业链重点企业的实际运转情况。此次会议对推进我省家禽全产业链发展,破解企业困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蛋鸡产业链调研_副本.jpg

蛋鸡全产业链调研

好邦公司调研_副本.jpg

好帮公司调研

金粟山蛋鸡产业园调研_副本.jpg

金粟山蛋鸡产业园调研

肉品加工调研_副本.jpg

肉品加工调研

饲料供应链调研_副本.jpg

饲料供应链调研

编辑:樵淑银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