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曹军会书记、姚军虎院长一行对陕西乾首奶山羊育种基地进行调研

我院曹军会书记、姚军虎院长一行对陕西乾首奶山羊育种基地进行调研

作者:樵淑银 郭超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5日上午,由曹军会书记、姚军虎院长带队史怀平教授、田秀娥副教授、邓露副教授、郑以老师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前往陕西乾首奶山羊育种基地就校企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事宜进行调研。

首先,大家在校友乾首羊场场长杨地坤及项目经理苏振虎的陪同下参观了即将竣工的“泌乳羊养殖自动挤奶液态奶加工”一条龙生产车间。在养殖场详细查看和了解了种公羊及泌乳母羊的长势、饲料及粪便处理等情况。

场区参观.jpg

参观场区

参观畜舍_副本.jpg

参观奶羊养殖

杨地坤等对我们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羊场情况:陕西乾首奶山羊育种基地是继中羊牧业20186月在安徽投资10.8亿元,打造的20万只奶山羊种、养、加一体化开工后在我省乾县梁村镇投资1.3亿元,设计存栏3万只羊的种羊场,项目前期工程基本完成。公司前期已经取得了我院罗军教授团队的技术支持,希望与学院在奶山羊的遗传改良、饲料营养、疫病防控饲养管理、标准制定、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并一步达成产学研合作

宋总讲话.jpg

苏振虎经理讲话

座谈会上,史怀平、田秀娥分别就前期与乾首羊场的合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邓露、郑以、郭超等分别就饲料营养调控、营养标准、繁殖技术应用、本科生实习等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

曹军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乾首公司高标准、高起点、发展快,企业的进一步创新发展要靠人才和技术,我们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希望设计好合作的框架、形式和方法。实现企业的标准化、良性发展,同时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达到共赢的目的。

曹书记讲话.jpg

曹军会书记讲话

最后,姚军虎院长谈了学院此行调研的目的,并就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立研究院及社会服务等谈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乾首奶山羊基地距离学校较近,为本科生、研究生实习锻炼,老师技术指导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企业发展、社会服务及陕西亿羊产业做出贡献。

姚院长讲话.jpg

姚军虎院长讲话

座谈.jpg

座谈会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