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思想教育】对话企业高管 共商专业发展

【专业思想教育】对话企业高管 共商专业发展

作者:张宇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受学院邀请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富平在北绣山南报告厅作《创新驱动产业深耕X产业再造》的行业报告会。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一届62名本科生参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姜雨、党委副书记王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副院长杨小军主持。

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报告.JPG

上海麦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报告

报告会上,卢富平以“创新和发明”的区别切入点,通过讲述自己创办企业后一步步的跟随时代的潮流发展的历程,逐步分析了新时代信息技术对畜牧企业的影响、数字化生存与管理结构、智慧畜牧业特征,卢董指出,新的时代对畜牧行业提出来了新的要求,智慧牧业是未来畜牧行业建设的必备要求,卢董讲到,未来的智牧专业学生一定要深入企业,实现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同步对接,调研掌握第一手实践智慧,转变僵化、教条化和程式化的研究方法。

NeoImage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jpg

同学们交流互动

报告会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本专业该如何服务于乡村振兴、本科毕业后应该读研还是工作、智牧行业在国际上发展程度如何?等问题向卢董提问,卢董分别作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大家能在将来学习工作中学会创新创造,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充分发挥自我优势。报告会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智慧牧业专业学生对这一新专业的认知,消除了思想困惑,激发了学习兴趣和动力。

IMG_2326.JPG

副院长杨小军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IMG_2346_副本.jpg

合影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