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动物科技学院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动物科技学院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刘寅 李娜/文 王子祺/图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首届学生国际交流周”活动拉开帷幕,动物科技学院分会场于10月14日下午在学院107报告厅举办,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在线直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克、学院副院长凌飞教授出席活动。会议由学院任周正副教授主持。

2699672e01fd4cabb3c78e758f882fd8.jpg

任周正副教授主持

刘学波处长指出,学校已与全球49个国家200多所高校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交流伙伴关系,为学生出国留学、教师国际合作研究打开了窗口,并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后疫情时代,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国际合作交流氛围,10月12日学校正式启动首届国际交流周活动,得到了多方面的重视和支持。畜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环节,希望通过国际交流系列活动,学院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国际知名度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de12b18829904c749291e153cc764d02.jpg

刘学波处长致辞

凌飞副院长分别从学院发展历程、师生出国访学、承担国际合作项目、合作发表高水平文章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他强调学院将持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着力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性人才。

0db9202177464e1780b6f623d841b916.jpg

副院长凌飞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在世界名校面对面环节,学院邀请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生物学院Rasmus Heller副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科学院Yanhong Liu副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国际培训部主管Zhen Liu女士就三所名校的组织架构、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国际合作、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问答。

1777ccae10854a9eafd67b828e44192e.jpg

世界名校面对面

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学人以“畜德自牧,富饶天下”为己任的同时,也应积极地走出去与飞速发展的世界接轨,此次国际交流周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学习的窗口,对有留学、访学计划的本硕博学生受益匪浅。

1b8628fb566545539f4f24e0677f61aa.jpg

活动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