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新生日”系列活动

学院举办“新生日”系列活动

作者:彭治骞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至10月25日,学院举办“新生日”系列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增强对专业的认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校企面对面、合作促发展

10月25日,2020级本科新生来到陕西正能集团和萨诺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_MG_4292.JPG

全体师生与企业合影

在正能集团的养殖基地,现代化的养殖模式,自动化的养殖设备,极大地改变了同学们对畜牧业的传统看法。在萨诺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密闭车间内的流水线工作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动科2004班阮子豪同学说“没想到现在的畜牧业也是满满的科技感,这次出行参观加深了我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激起了我学习的热情和激情。”

现场讲解

感悟校史底蕴,传承西农精神

10月25日上午,2020级的同学们来到了博览园学习参观。从植物馆到动物馆,绿色与动物相辅相成;从昆虫馆到蝴蝶园,这是周尧教授留给学生最宝贵的财富;从农业历史到校史校情,展现了农业发展的艰辛之路。在校史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办学传统、教育理念的理解,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心怀社稷、情系苍生,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为推动国家农业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为自己是西农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15390d944ab545b8ab609386f360fb1f.jpg

参观校史馆

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魅力

为加强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鼓励同学们主动走进实验室,提高实践操作能力,为学业深造打下坚实基础,10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实验室。走进科研实验室,高端精密的实验设备成为学生们的焦点,在场的研究生同学耐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仪器设备、方法用途及实验室研究方向等具体情况。

       小动物们认真参观实验室

举办“新生日”系列活动,是学院紧密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充分认识新生入学教育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地位,培养学生领悟“西农精神”深刻内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举措。崭新的动科力量将在学院的培养下、自身的探索下,创造下一个动科辉煌。

编辑:彭治骞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