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

学院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

作者:张明侠 冯来顺 马岭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对此,学院团学干部热烈讨论,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学生会主席宋清川表示:“中国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表彰大会不是“终点站”,更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原生力量!征途漫漫,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相信未来将会有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

学生会副主席陈璟州表示:“经过这八年的艰苦的与贫困斗争的过程,脱贫攻坚战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团心协力下,迎来了完美的落幕。全国八千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成功实现脱贫,全国的贫困县也顺利摘帽。我们会以更加坚定快捷的脚步奔向未来,身为当代年轻学子、年轻党员更应该发挥我们自身的先锋作用,为我们这艘中华民族的大船提供乘风破浪的力量。”

新媒体负责人赵家悦表示:“党和人民在脱贫历程上做出了无比伟大的成就,聚四海之力,纳天下智慧,脱贫征程不仅笃定刚建,更在可持续发展中与时俱进,步步升花。崇敬脱贫攻坚楷模,他们是当今时代的英雄,拯救了万千贫苦人民,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学生,即当秉承脱贫攻坚克难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社会实践部负责人肖晨彤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脱贫攻坚战的每一份成果更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努力奋斗。今天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彰显出对脱贫攻坚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这不仅是对之前脱贫攻坚战的总结,更是新的开始,提醒人们不忘初心,在新的时代,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有一种不惧艰险的劲头,担起新的使命与责任。

办公室负责人李珂表示:“8年持续奋战,8年脱贫攻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解决绝对贫困的问题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场历史性的脱贫攻坚战中,有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但也正是这种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脱贫精神,才留给我们一抹又一抹的感动,也让我们青年更能体会“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含义。”

权益与心理健康部负责人任妍妍表示:“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在党的努力下,我国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不能松懈,要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努力向第二个一百年奋进。”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历史伟大事件的见证者。时代造就英雄,伟大出自平凡。正是这些人持之以恒的燃烧自己,为人民服务,为人类服务,才能照亮人类的文明疆界,让我们共同向为脱贫攻坚做出伟大奉献的楷模们致敬!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