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主题月】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风建设主题月】学风建设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优良的学风是学校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使学生成为栋梁之才,优良的学风是其重要的保证。身为西农人,我们应当恪守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博学善思、躬行致知”的学风。课堂作为大学学习的重要途径,是形成学风、体现学风的重要渠道。为此,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严守纪律,认真上好每堂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期间不玩手机,专心听讲、积极思考。

2.讲究卫生,保持环境整洁。上课期间做到不吃早餐,不乱扔垃圾,不在课桌上乱写乱画。

3.刻苦努力,树良好学习观。学习不要惟应试、惟绩点、惟文凭,不急功近利、浅尝辄止。  

4.端正态度,恪守学术道德。作业不要抄袭、敷衍、拖延;考试不要作弊、违反考场纪律。

5.互学共赢,增强合作能力。乐于分享学习资料与经验,实现共同进步。

6.非教学安排,不得在课堂上使用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等电子类产品。

7.课间休息期间,不可打闹、追逐,保持楼道安静,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8.仪表端庄,不穿不雅衣装(拖鞋、背心等)进入教室,塑造大学生良好形象。

9.课前提前擦净黑板,主动向老师问好,下课时向老师告别并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教室整洁。

10.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活动。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励精图治、克服困难、勇攀科学高峰、指引我们迈向成功的不竭动力。学风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养。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学校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气质。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课堂秩序需要我们的共同维护,学风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让我们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共同努力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  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20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