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退休教授侯文通示范指导《马业概论》现场教学

退休教授侯文通示范指导《马业概论》现场教学

作者:郭超/文 党瑞华/图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学效果,6月17日,党瑞华副教授带队选修马业概论课程的学生赴宝鸡市眉县关中马保种场进行现场教学,我院退休教授侯文通受邀现场示范指导。

侯文通老教授现已81岁高龄,长期从事关中马选育、驴的肉用和遗传资源研究,以及《养马学》教学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课程主讲教师党瑞华副教授特别邀请侯文通教授亲自指导教学工作,侯文通教授也多次到课堂听课指导。本次现场教学已是盛夏时节,但侯文通教授仍欣然接受邀请,冒着酷暑全程参与现场教学。

现场讲解

现场指导

本次教学的主要包括马匹接近与控制、马体部位识别、马匹外貌鉴定、年龄鉴定、综合评定及修蹄、骑乘等内容。由于教学内容较多,候文通教授充分利用乘车时间讲解了教学目的、时间、内容、成绩评定办法等内容,为后面的现场实践奠定基础。到达马场后,侯文通教授实地全程进行讲解示范,为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关中马的体尺测定、外貌鉴定和年龄鉴别等内容、操作步骤及安全注意事项,并安排学生分组对马匹进行综合评定。中午短暂休息期间,侯文通教授和关中马保种场技术负责人商讨了关中马的选育方案。

通过马场实地学习,让学生真正从生产实践中而不是黑板上学习马学理论知识,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并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学生动手测量

学生观看骑乘示范

编辑:郭超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