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校园原创心理漫画大赛(文)

学院举办校园原创心理漫画大赛(文)

作者:张明侠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心理育人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学院开展了“画笔描绘生活 心灵感悟人生”校园原创心理漫画大赛,通过漫画作品将心理健康意识以生动的艺术形式进行展示。

漫画作品.jpg

获奖作品

此次大赛历时40余天,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收到来自17个学院的198件作品,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包含单幅漫画、多幅漫画、连环漫画、和漫画条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积极关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线下评审与线上评选,来自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林学院、园林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经管学院的12件作品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作品《小小的我》讲述了当代大学生钦佩仰望他人,忽视自身闪光点的自卑现象,最终通过正确审视自我,积极做出改变,摆脱自卑阴影,自信面对自己的故事。二等奖作品《倾听,也是一种守护》形象而深刻地表达了人与人之间沟通、倾听的重要性。三等奖作品《开端》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在各种各样的压力下,时常因为作息不平衡带来一种恶性循环,以及如何摆脱无效“内卷”,进入一个健康的良性循环……

此次大赛紧贴校园生活,围绕心理健康主题,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等手法将复杂的心理活动通过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学生的自我认知,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心理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


编辑:张明侠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