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上好校友专业课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好校友专业课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张宇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2003级校友张德波应邀为2021级、2022级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作题为《乘数智农牧风口、当时代弄潮儿》的报告,报告会由辅导员张宇主持。

IMG_1975.JPG

张德波校友作报告

张德波首先介绍了个人学习经历及在智慧牧业领域的创业历程,张德波用选择、坚持、自信等词语概括了自己毕业后在行业发展的经历。他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怀念美好的大学生活,羡慕新同学风华正茂,年轻就是开创未来的资本,希望学弟学妹们胸怀远大,尽早规划,不虚度时光。随后,张德波从什么是“数智”、农牧数智化、畜牧业为什么需要智能养殖、把猪养好我们需要多少数据等方面介绍了畜牧行业需要“数智”化的原因、“数智”化应用场景和“数智”化的意义。参会学生围绕智慧牧业行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方面与张德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IMG_2011.JPG

同学们踊跃提问

IMG_1959.JP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张德波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认识、完善自我,并与外界建立良好的关系。要兼顾学知识、练能力与交朋友,注重培养主动高效的学习能力、逻辑清楚的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抗压能力,号召同学们在求学生涯中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跳出舒适区,找到长期的、可持续的自我驱动力,努力做到勤奋与自律。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