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夏季学期实习动员会

学院召开2022年夏季学期实习动员会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22-06-26     浏览次数:

     

根据《动物科技学院2022年夏季学期教育教学活动工作方案》,为做好夏季学期各项工作,6月24日下午,学院在北校区N8T03教室和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夏季学期动员会,学院副院长赵运良、党委副书记王力参加动员会并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动医学院赵光辉教授做《实验室和畜牧场生物安全》专题报告。本次动员会由教学副院长杨小军主持。

赵光辉教授做报告

赵光辉教授从什么是生物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与个人防护、畜牧场生物安全3个方面全介绍生物安全的概念、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实验室常见生物危害、实验室分级、个人日常防护常识,畜牧场生物安全管理要点、管理流程、人畜共患病防护措施等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知识。


赵运良副院长讲话.jpg

副院长赵运良讲话

王力副书记讲话.jpg

党委副书记王力讲话

学院副院长赵运良要求实习师生树立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牢记安全知识,严格遵守纪律,规范操作规程,服从管理要求,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并从安全生产、个人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要实习指导教师在做好实习内容安排的同时,切实履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责任。

党委副书记王力,辅导员张明侠进一步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杨小军主持动员会.jpg

杨小军副院长主持动员会

最后,副院长杨小军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了解学院和学校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安排,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实现教学有选择、视野有开扩、素质有拓展、能力有提升的“四有”目标。实习指导教师要和学生开一次实习见面会,要和对接的实习企业开一次见面会,教师、学生、企业共同开一次碰头会,保证实习质量。学生要做一张适合自己的教学计划表,安排好必修、限选、任选等具有可操作性活动安排,实习结束后做一个汇报小视频,为企业留一张生产建议小纸条。

本次动员会各系、主任、基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实习指导教师,教学秘书,督导员,以及动物科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各班班长、支书线下参会,其他教师、学生等通过线上参会。



编辑:郭超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