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学院积极组织在线教学相关工作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院及时开展行动,全面部署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积极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使新学期本科生理论教学计划顺利进行,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学院谋划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制定应对疫情教学工作预案,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延迟开学问题。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和教学安排,制定发布了《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专项开课方案》。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了本学期学院开设的全部课程,了解掌握了全部教师的情况和学生的网络学习条件,对理论教学、实验实习教学、毕业论文、学生补考缓考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制定了进一步工作计划,落实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为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领导重视,教师担当。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向前一步、主动作为,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时了解掌握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动态,夯实任务,压实责任,指导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广大教师积极响应,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与学校密切配合,共克时艰,踊跃参加线上教学的相关培训,掌握了中国大学慕课、爱课程、QQ在线直播、网络综合教学等平台和软件的使用,因课制宜,根据课程的不同积极做好线上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服务督导,保证教学质量。为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教学办主动服务,及时建立了专项教学工作QQ群,通过远程工作,对接教务处各项具体任务,传达学校精神,协调安排在线教学,帮助教师解决建群、上传资料、直播等具体困难,及学生账号方面的问题,并及时跟进在线教学的执行情况。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组织开展网络教学专项督导,院领导、督导组、管理人员等通过加入QQ教学群,查看在线教学资源,检查了解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保证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等效。

目前,学院开设在线课程21门,超过原开课计划的90%,有国家慕课平台支持的课程17门,40位教师参与在线教学,建立在线指导QQ教学群43个,开课前所有课程不分昼夜进行在线教学测试、试讲,学生积极参与配合,保障了在线教学正常开展。根据2月17日开课反馈情况,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相互讨论,普遍反映效果很好,教师也积极应对网络拥堵等状况,多种形式确保教学的正常开展。

7ab3a0a241704d0da3e837dc2c066390.jpg

陈宏教授开展网络教学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