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推出去,请进来,校友来助阵

推出去,请进来,校友来助阵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带队赴企业参观交流

作者:王钰晨/文 刘光宇/图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平台,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10月17日,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学工秘书安相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130余名动科学子赴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萨诺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合影.jpg

师生团队赴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萨诺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问题导向深化合作  把学生推出去

动科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力求把学子们推上就业前台,拓展专业视野,提升职业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和用人单位需求的无缝对接,使人才更加适应市场要求。师生一行参观了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麟游县现代化畜牧养殖场、萨诺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杨凌饲料工厂,正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雷武肯定了我院学子踏实朴素、吃苦耐劳、素质高强的特质,介绍了现代化一流农牧科技企业发展现状,并提出深化校企合作,助推行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正能集团助理副总裁母猪事业部总经理杨碧泉为师生就栏舍系统、供料系统、环控系统、排污系统以及辅助设备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现代化养殖场生产工艺线。萨诺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薛涛峰为师生讲解现代化饲料工厂运营现状,就多个国家饲料市场现状进行了详细比对与讲解。动科2003班徐洁讲到:“这次参观现代化养殖场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作为一名新生,我更加了解了畜牧行业的发展前景,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畜牧人,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参观现代化养殖场.jpg

企业高管为师生团队现场讲解现代化养殖场

重点突破搭建桥梁  把单位请进来

如何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扩大就业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保证就业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是每个学院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动科学院秉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原则,通过政府就业服务机构,搭建校地合作桥梁,争取当地更多实力强、信誉度高的用人单位来到陕西、来到杨凌。2021届就业工作全面开启以来,学院举办企业就业宣讲会21场、就业指导座谈会8场,诚邀各地校友线上线下为毕业生做生涯规划报告会7场,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以行促学助力就业新局面。本次师生团队走访就助力2021届就业工作全面开展、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加强学生职业素养培训等事项与企业进行商谈,并就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企业高管进班级、学子暑期赴正能集团参加实习实践等事宜达成意向。

企业交流会现场.jpg

企业交流会现场

校友助阵挖掘资源  同根同源促共赢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人才培养状况,表达了对畜牧行业良好发展势头的信心与希冀,鼓励了新时代动科学子以校友企业为依托追求职业梦想。他还表示,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互惠共赢,为推动畜牧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饲料厂合影.jpg

师生团队与现代化畜牧公司合影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