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畜牧教学基地生物安全防控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畜牧教学基地生物安全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学院在畜牧教学基地101会议室召开了畜牧教学基地秋冬季生产安全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赵运良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科研团队相关教师、畜牧教学试验基地工作负责人等十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切实做好畜牧教学试验基地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加强学院师生对动物源性疾病的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提升实验动物管理水平。

副院长赵运良强调,秋冬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畜牧教学基地务必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紧抓实验动物管理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和抵御疫病风险的能力,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党委副书记王力指出,畜牧教学基地生物安全防控至关重要,要想做好实验动物管理,就要坚持预防和应急相结合、科研和防控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将师生健康作为基地工作开展的第一要务,从源头上避免动物源性疾病的发生。

畜牧教学试验基地主任任智慧围绕实验动物的饲育管理、实验动物的检疫和传染病控制、实验动物的应用、实验动物的进口与出口管理、从事实验动物工作的人员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关于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内涵和重要意义。

最后,副院长赵运良对畜牧教学基地及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畜牧实验各区每年做一次动物传染病检测,进一步提升病院监测能力,重点关注非洲猪瘟、禽流感、口蹄疫、布病、等传染病监测,防止动物疫病的传播扩散;二是动物及产品销售前必须做检测,提供检疫合格证,确保流出产品的卫生安全;三是动物尸体处理必须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尸体处理办法执行,确保尸体处理的无害化。四是畜牧基地加强对全员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规范操作生产作业。

会上,各科研团队相关教师围绕动物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的整体布局和实施细节献言献策,为基地防控工作的顺利落实打下了重要基础。

IMG_9461.JPG

  会议现场

                                                                                                                                                                     编辑:毛希梅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