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讲好抗美援朝故事 汲取精神养分

讲好抗美援朝故事 汲取精神养分

作者:王琪璘/文 李卓辉/图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今日动科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动科楼113会议室开展“讲抗美援朝故事,学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微党课。

何春同志主要对抗美援朝基本过程做了概述,从战斗的开端到结束进行了讲解,其中着重描述了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的壮烈事迹,她强调,这样一场伟大卓绝的战斗离不开党中央的指挥与领导,志愿军战士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

杨启蒙同志以朝韩地图为切入点,形象的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路线和战略方针,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了指挥员的战略方法,将战役的全过程生动地展现在每个人的眼前。

赵佳宁同志则以血战长津湖这样一场战斗作为抓手,讲述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在最后以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现况为结尾,更加清晰地说明当今的和平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最后,朱昊同志简单概括了抗美援朝战役的历史背景,并以毛岸英烈士的故事为例,表达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观点。

微党课作为全新的活动组织方式,能够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使理论学习、思想教育内化为自身的知识储备,从而更大程度地体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和平与安宁的幸福生活,值得我们崇敬和缅怀。”大家普遍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308ee34e3f7b463aa1ad20fd993db4d6.jpg

会议现场

0e3880d4b99d4e21a75d77bce3ed44e0.jpg

会议现场

编辑:安相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