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李奕洲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李奕洲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李奕洲,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至今,先后担任动科1606班班长、动科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副部长、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书记。曾获专业二等奖学金2次、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1次。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022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奕洲_副本.jpg

叩问初心,坚定信念

李奕洲同志自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具备坚强的党性,坚定服从党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向上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2021年至今,担任动科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书记,将浓浓的热忱之心投入到学生党建工作中,“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牢牢把握“七个有力”严格规范支部各项工作,做好同学们的服务者,老师们的好助手。2022年,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荣获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

疾风劲草,勇毅奋斗

作为研究生,李奕洲同志始终牢记学习的第一要务,相信实践出真知。“庭院里养不出千里马,花盆里栽不出万丈松。”科学难题是要在反复试验中解决的,个人能力同样要在千锤百炼中得到升华。科研生活中,总会遇到瓶颈,遇到挫折,但越在困难的时候越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专注学习,珍惜生活,前行必有曙光。李奕洲同志在本科期间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并获得优秀结题,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二区论文1篇,共同一作发表SCI二区论文1篇。

怀抱梦想,脚踏实地

当代青年要有梦想、肯奋斗、敢担当。李奕洲同志在工作与生活中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以自信昂扬的态度面对生活,又以“三牛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干。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今后的奋斗路上,他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前路种种阻碍,始终牢记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勤恳本色,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座右铭】

做一个平凡但不普通的人。

师长点评

李奕洲同学思想坚定,爱党爱国。学习上严谨认真,工作中高效果敢,生活上甘于奉献。望在今后的人生中坚守初心,勇于探索,持续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 教授 孙超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