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新目标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新目标

作者:彭治骞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新学期如期而至,同学们都带着新目标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踏上了奋斗的新征程。为扎实做好开学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动科学院积极部署,立足“新起点”,制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

新学期,新起点。3月1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第一天。上午8点,动科学子纷纷走进教室,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院长姚军虎及院领导孙超、赵运良、王力、凌飞、姜雨赴八号教学楼,迎接师生返校上课,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03F9312BB845533A6304F24D7C020883_副本.jpg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秩序

学院领导带队对师生返岗到校、教学材料准备、课程网络资源建设、课堂秩序氛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本学期共开设课程31门,其中动物科学专业22门,水产养殖学专业19门。第一周开课26门,涉及49名任课教师全部返校并做好开课准备,教学实验中心也做好实验课开设准备,全体专任教师坚守岗位,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任务“两不误”,全力保障学生课程需求。

新学期,新目标。寝室是学生学习、交流、沟通和愉悦身心的场所,是大学生基础文明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与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在生活、学业中遇到的困难。


图片1.png

王力一行在学生宿舍检查

王力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宿舍条件上是否存在困难,并针对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问题进行着重强调。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求每位同学都要以积极的状态共同参与到学院的文明宿舍建设工作中来。对于本学期有挂科的学生,详细询问了其在学业上遇到的困难,分析挂科原因,寻找帮扶措施。引导学生做好时间规划与管理,轻松面对新学年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制定新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学期,新作为。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专题会议,在传达了学校未来工作思路和学院的整体规划的同时,重点研究部署了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各项安排部署,保障学生管理工作平稳运行,坚持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没有遗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三牛”精神,书写奋斗华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弘扬“西农精神”,扎实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