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饲料加工》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饲料加工》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农科建设的指导思想,促进国内高校动物科学专业、水产养殖专业的《饲料加工》类课程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高,满足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11月28-29日,由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联合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饲料加工》类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江苏扬州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新希望六和集团、正大集团、禾丰集团等近30余所行业内著名高校和企业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粮油学会饲料分会会长王卫国教授主持。

会议按照教育部“新农科”建设的总体部署,围绕饲料加工课程教学大纲的定位、内容设置与教学要求、教材编写、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经验等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深入交流,并举行了举行了“饲料工程”本科(工学)学科设置论证评审会。我院动物营养与环卫系教师杨欣副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饲料加工工艺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报告,从虚拟仿真教学的必要性、建设思路及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分享,受到与会专家广泛关注和认同。

目前,新农科建设已经成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经,我国饲料工业正面临着新的转型,如何通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挥校企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成为与会人士的关注焦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关系到当前和今后我国饲料工业人才培养方向,对我国的饲料行业发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水平等方面意义重大。

杨欣副教授在大会做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