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核(第二次)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核(第二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各导师、考生:

学院将再次开展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现将考核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考核时间:3月4日 上午9:00

2.考核地点:动科学院104会议室

3.考核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等。

(1)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考核,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和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语言表达、人文素养、组织能力、协作能力、观察分析能力、对社会的关心和态度等方面。

(2)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考核,包括考核其掌握该专业(领域)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情况,知识应用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领域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

(3)外语应用能力考核,包括外语交流、文献阅读翻译和写作能力等。

(4)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包括文字图表处理、操作技能和专业需要考生应掌握的系统应用能力等。

申请人以PPT形式向学院考核小组汇报硕士期间的学习情况、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创新点、博士研修计划等,汇报时间为8-10分钟。

学院考核工作组在听取硕博连读申请人汇报的基础上,依据考核内容对其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研判其是否具有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的能力。考核成绩包括外国语成绩及综合评价成绩,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

4.其他要求按照《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的通知》执行(文件链接https://dkxy.nwafu.edu.cn/tzgg/ae2aa4b6b1af4ea1a76b22fed7e7cd8b.htm)。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